Saturday 17 July 2021

我想躺平,但!

 居澳多年,早已融入当地社会,自然是过着与世无争的田园生活。自中年危机以来,重拾儿时嗜好 - 无非是琴棋书画,吃喝玩乐。细想起来,这不就是传说中的躺平主义吗?

然而,树欲静而风不止。。。

早年旅居新加坡时,有幸接触到凤凰卫视一清谈节目。一看便是十多年。然而,某年某月的某一天,节目突然遭取消。唉!不看也罢!

一个偶然的机会,在网上听到香港电台。顿觉耳目一新。一听又是五,六年。尤其是在午饭时间。然而,好景不长 - 好听的节目不是被取消,就是主持人被解雇。现在,港台连一个值得听的节目都不剩。

一时好奇,到网上查查。还好,我喜欢的主持人有在Youtube上继续。一看,哇!已经不是港台那样的温和节目了。唉!该怪谁呢?

我从小就远离政治,讨厌政客。但是,远在地球另一半的政治已无孔不入地渗透到身边,侵蚀着我的生活。我已躺平,但一只血淋淋的魔爪不停地抽走我床垫里的弹簧,使我不由自主地将身体侧向一边!






No comments: